最新消息 > 最新消息

Latest news

2019凱斯埃及跨文化美食饗宴之庫莎莉、菠菜湯VS埃及沙拉三明治、洛神花茶

21 March 2019

2019-3-21古埃及是歷史最悠久世界文明之一。它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尼羅河沿岸,歷時三千多年。在古埃及時代,除了一些游牧民族,素食才是埃及人主要的食物來源,其中,大部分農耕人口的主食是水果和蔬菜,而蔬菜常常和其他特殊食物,如肉類、麵包一起被消費。洋蔥、大蒜、韭菜、扁豆、捲心菜、蘿蔔、西紅柿、黃瓜都是較普遍的蔬菜;此外,「奶酪」也是傳統埃及美食的重要食物,通常與早餐一起供應,是一些菜餚和相當多的甜點的成分。在埃及發現的最常見的奶酪是domiati,這是一種柔軟的鹹白奶酪。說到埃及的特色美食,當然少不了要介紹「皮塔餅 Aish Baladi」、「庫莎莉 Kushari」、「菠菜湯Mouloukhiya」、「洛神花茶Karkadeh」、「埃及米布丁-Roze Blaban」等一道道的食物啦!「庫莎莉 Kushari」,由米飯、通心粉、洋葱、黑扁豆及番茄醬等做成,材料分開烹調,用餐時再拌在一起。可依喜好加入醋、蒜、辣醬,葱和豌豆等。在埃及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庫沙利的專賣店,開羅的庫沙利,有的全部用米制成,也有一半米一半空心粉。另外,埃及最著名的-「洛神花茶」,在埃及有著『法老的補品之美名』;還有到埃及必吃的-「皮塔餅 Aish Balad」,以麵粉調製,放入爐灶中烘烤,成為鬆軟的薄餅,中間是空心的所以又叫『口袋麵包』,埃及人將皮塔餅,對半切開後再裝進自已喜歡的菜與肉,或是用手撕下一片,沾上芝麻和花生等醬來品嚐。在這為期兩週的埃及跨文化週裡,凱斯的廚姨要將埃及這一道道的美食搬上凱斯餐桌上,要讓凱斯的大朋友、小朋友們能品嚐到埃及的美食,瞧!孩子們各個吃的津津有味,相當滿足的模樣,讓辛苦準備的大廚媽媽,相當有成就感呢!快跟著凱斯特派員的鏡頭,一塊來欣賞這精采的活動花絮吧!

更多​2019凱斯埃及跨文化美食饗宴之庫莎莉、菠菜湯VS埃及沙拉三明治、洛神花茶
返回

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,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-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,謝謝您的訂閱!

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