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> 最新消息

Latest news

2020凱斯跨文化蒙古週之蒙古美食—蒙古烤肉VS成吉思汗火鍋

9 January 2020

2020-1-9蒙古族是一個在草原上存在的上千年的遊牧民族,其主要經營五畜——牛、馬、山羊、綿羊、駝。食其肉、飲其酪、衣其皮,是古代中原的自然環境裡,長期從事狩獵和遊牧經濟的過程中,蒙古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技能創造了豐富獨特的食品和飲品,從而形成了獨特的飲食文化。
蒙古族傳統食品分為紅食、白食兩種:以奶為原料製成的食品,蒙古語稱「查干伊得」,意為聖潔、純凈的食品,即「白食」;以肉類為原料製成的食品,蒙古語稱「烏蘭伊得」,意為「紅食」,這種稱呼極富色彩感和生動性。蒙古人以白為尊,視乳為高貴吉祥之物,而飲食習慣為先白後紅。再細究蒙古族的飲食,則大致分為奶食、肉食、糧食三種。奶食中又分為食品和飲料,食品有白酥油、黃酥油、奶皮子、奶豆腐、奶酪、奶果子等;飲料有奶茶、酸奶、奶酒等。另外,在蒙古日常飲食中,與紅食、白食占有同樣重要位置的是蒙古族特有食品──炒米。西部地區的蒙古族還有用炒米做"崩"的習俗。麵粉製作的各種食品在蒙古族日常飲食中也日漸增多,最常見的是麵條和烙餅,並擅長用麵粉加餡製成別具特色的蒙古包子、蒙古餡餅及蒙古糕點酥餅…。
在這三週的蒙古跨文化中,廚姨特別準備美味的蒙古餐,有蒙古火鍋、蒙古烤肉、燉清湯,以及大小朋友都喜愛的蒙古小肉包與羊奶…。要讓凱斯的寶貝們在了解蒙古的文化及風情民俗、歷史等活動之外,亦能享用到道地的蒙古美食,快跟著我們一起來欣賞一系列精采的活動花絮吧!

更多​2020凱斯跨文化蒙古週之蒙古美食—蒙古烤肉VS成吉思汗火鍋
返回

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,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-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,謝謝您的訂閱!

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