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> 最新消息

Latest news

2019凱斯埃及跨文化週之埃及肚皮舞

21 March 2019

2019-3-21「肚皮舞」為埃及古老的傳统舞蹈,又稱「東方之舞」,對於熱愛歌舞的埃及民眾,是埃及的國民舞蹈。「肚皮舞」源自上古時期人們對大地、自然力及神祇的崇慕之情。也有一說相傳肚皮舞發生於寺廟中,一位身材绝佳的妙齡女子,婚後不能生育,為了能懷孕,故象神民發願,每天到廟裡,神像前投足、扭腰、擺臀,舞蹈,祈求生育之神能圓她的美夢。然而她婀娜多姿的優美舞蹈,使祭司們為之傾倒,即刻稟報了法老。後來將「肚皮舞」作為祭司舞蹈。這從古埃及文物的壁畫中可以找到佐證,而且時至今日,一直流傳了下來。今天我們很榮幸邀請到「Asmah Belly Dancing Group阿斯瑪肚皮舞團」蒞臨凱斯,由團長林麗美老師,帶領王玉玲、曾文君、滕自梅三位肚皮舞舞者,為凱斯的寶貝們進行肚皮舞的示範教學及介紹,台下的師生們跟著舞團的老師一起扭腰擺臀、舞動雙手,大夥們享受跳肚皮舞的樂趣,在台下和同學們都跳的不亦樂乎,最後,由凱幼全校師生帶領阿斯瑪肚皮舞團的老師們一起大跳「Mummy Dance」,為今天埃及肚皮舞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更多​2019凱斯埃及跨文化週之埃及肚皮舞
返回

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,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-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,謝謝您的訂閱!

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