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> 最新消息

Latest news

2019凱斯埃及跨文化特別週之古埃及壁畫VS.堆疊金字塔

22 March 2019

2019-3-22 Sabāĥu al-khayr早安!古埃及主要文字的轉變為-象形字、僧侶體、世俗體與普特文。象形文字:通常是由描繪具體的生物體和非生物體的各種符號組成,既可作為圖畫或圖畫符號,也可以作為想像描寫的象徵性的符號來閱讀。埃及的繪畫有三種樣式。有一種稱為"線刻",就是在石頭上刻畫人物或動物的形象,這些形象都是平面造型;另一種樣式是象形文字,這種象形文字最初是用一個符號代表一件實物,每一個符號就是一幅獨立的繪畫。後來,象形文字雖然逐漸發展為會意,但始終保持著象形的符號,他們把人和鳥、獅子等動物與各種植物的形象一個個真實而生動地畫出來,配在畫面或浮雕的背景上,同時對畫面也起著裝飾作用。可見古埃及人也是把書法作為一種藝術來看待的。古埃及的第三種繪畫樣式是墓壁畫,這是古埃及最主要的繪畫形式。有趣的是,這種文字可以橫寫也可以豎寫,可以向右寫也可以向左寫,到底是什麼方向則看動物字符頭部的指向來判斷,這可以說是埃及象形文字的書法特徵之一。今天,凱斯的老師們要帶領孩子們一起來進行埃及壁畫的創作,讓小朋友們體驗埃及人仿寫自己的名字,並且在壁紙上進行仿畫,瞧!小寶貝們在活動過程中,各個認真的小臉龐,真是相當可愛呢!

更多​2019凱斯埃及跨文化特別週之古埃及壁畫VS.堆疊金字塔
返回

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,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-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,謝謝您的訂閱!

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